湖北SD記憶卡日報訊 陳行甲
  如同赴一場命中註定的外接式硬碟約會,
  我輕輕地外接式硬碟走近你。
  你是如此地讓商務中心我感到熟悉,
  就像記憶體我的心跳,我的呼吸。
  我是多麼多麼地喜歡你——
  喜歡你雨中的迷霧,
  喜歡你怪石的嶙峋,
  喜歡你山谷中四面透風的小木屋,
  喜歡你溪溝里清亮清亮的泉水,
  喜歡帳篷里同伴們的鼾聲和夢囈。
  我喜歡你火紅的朝霞,
  好像要把眼前冷杉的樹枝點燃;
  喜歡你望不到邊的高山杜鵑,
  喜歡你茂密得時常擋住了小路的箭竹林,
  喜歡腳下踩著厚厚的落葉窸窣的聲息。
  我喜歡你腳邊叫得出名字和叫不出名字的藥草,
  陽光里,
  它們的花兒開得多麼的歡喜;
  喜歡你彩色的山林,
  那樹枝上的野果讓人垂涎欲滴。
  我喜歡你山洞邊的,河谷中的,還有院子里的篝火,
  明月下那跳著舞的火苗讓人沉迷;
  我喜歡大嫂燒的大鍋羊肉,
  煮著蘿蔔和香菜,冒著香噴噴的熱氣;
  我喜歡朴實的老大爺和老大媽爽朗的笑聲,
  似乎山裡的世界從來沒有憂愁和怨艾……
  我的小神農架,
  我終於走進了你!
  在你寬闊的、溫暖的懷抱里,
  我是多麼、多麼地歡喜……
  (原標題:小神農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77usujx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